美国、欧洲当地游专家
快速支付帮助中心手机版同行登陆

会员登录

  • 首页>景点列表 >巴黎圣母院
  •  
    相关产品
        • 分享到:
        巴黎圣母院 点评

        大家印象

        巴黎圣母院的建筑也是非常的精美,巴黎圣母院的大门有非常精美的雕塑,而且远处看是宏伟的庄严。神圣的感觉,虔诚的祷告。风景非常美,真是一个美丽的教堂。

        走进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亦译“巴黎圣母大堂”,是世界著名的教堂。它位于法国巴黎塞纳河中的城岛东端,为欧洲早期哥特式建筑和雕刻艺术的代表。 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有小说,电影,音乐剧等以此为名。 集宗教、文化、建筑艺术于一身的巴黎圣母院,原为纪念罗马主神朱庇特而建造,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成为巴黎圣母院早期基督教的教堂。 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 圣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们的女士”,这位女士是意指耶稣的母亲圣母玛丽亚。 它建造全部采用石材,其特点是高耸挺拔,辉煌壮丽,整个建筑庄严和谐。雨果在《巴黎圣母院》比喻它为“石头的交响乐”。 巴黎圣母院的主立面是世界上哥特式建筑中最美妙、最和谐的,水平与竖直的比例近乎黄金比1:0.618,立柱和装饰带把立面分为9块小的黄金比矩形,十分和谐匀称。后世的许多基督教堂都模仿了它的样子。 教堂内部极为朴素,严谨肃穆,几乎没有什么装饰。进入教堂的内部,无数的垂直线条引人仰望,数十米高的拱顶在幽暗的光线下隐隐约约,闪闪烁烁,加上宗教的遐想,似乎上面就是天堂。于是,教堂就成“与上帝对话”的地方。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 教堂正厅顶部的南钟楼有一口重达13吨的大钟,敲击时钟声洪亮,全城可闻据说在这座钟铸造的材料中加入的金银均来自巴黎虔诚的女信徒的奉献。北侧钟楼则有一个387级的阶梯。从钟楼可以俯瞰巴黎如诗画般的美景,有欧洲古典及现代感的建筑物,欣赏塞纳河上风光,一艘艘观光船载着游客穿梭游驶于塞纳河。

        到达与离开:巴黎圣母院位于市中心塞纳河岛上,四周交通极为便利,地铁公交等均能到达。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建议游玩:半天

        门票:教堂免费; 塔楼:成人8.5欧元; 优惠:5.5欧元;11月1日- 3月31日每个月第一个星期天免费。

        开放时间:教堂: 【周一-周五】8:00-18:45,周六-周日8:00- 19:45; 塔楼: 【10月-3月】10:00-17:30, 4月-9月9:30-18:30; 【4-9月】周五、周六及【7、8月】开放到23:00,关闭前45分钟停止进入。


        优惠及折扣订阅我们的电子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