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洲当地游专家
快速支付帮助中心手机版同行登陆

会员登录

  • 首页>景点列表 >佛罗伦萨
  •  
    相关产品
        • 分享到:
        佛罗伦萨 点评

        佛罗伦萨以及旅游景点介绍

         

            佛罗伦萨介绍

         

            佛罗伦萨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既是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欧洲文化的发源地。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多中世纪建筑艺术。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乌菲齐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意大利绘画精华荟萃于此。文化中心,有大学,还有艺术、文学、科学研究院与图书馆等。

         

            圣母百花大教堂

        佛罗伦萨,在意大利语中意味花之都。大诗人徐志摩把它译作“翡冷翠”,翡冷翠最著名的一组建筑——花之圣母大教堂(主教堂)、洗礼堂和钟塔被紧紧包围在duomo广场中心,人们要一直走进广场,抬起头来,才能看清主教堂的立面。广场和周围的街道,密密排着各色店铺,人来人往,非常繁华。这组建筑群不象比萨的那样仿佛是专门供人欣赏的陈列品,而是兴高采烈地挤在市民日常生活的漩涡之中。1296年开始建造这主教堂的时候,市民们正陶醉于从贵族手中夺回政权的胜利中,为了庆祝胜利而建造这主教堂。这是一座由白色、粉红、绿色大理石按几何图案装饰起来的美丽大教堂,除了白、粉、绿三主色外,还有红色、黄色、褚色……再加上一排雕像。主教堂的性格热情而欢乐,凝结着翡冷翠市民热烈的情绪。而花之圣母大教堂最出名的是它那技巧仿自罗马万神殿的圆顶,神乎奇技是最好的形容词。这也是全城建筑的最宏大的交响乐,是天才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绝世之作。教堂高91米,巨大的穹顶直径45米,布鲁内莱斯基居然不画一张草图,不作任何计算稿,甚至不搭内部脚手架,完全凭心算和精确的空间想象开始动工。

         

            圣马可修道院

         圣马可修道院修建于13世纪,并于1437年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扩建。就在同一年,受柯西莫·艾尔·维奇奥桥的邀请,多米尼加的和修道士们从附近的费索移居至此。柯西莫·艾尔·维奇奥桥尽了最大的努力才使得这个修道院得以重建,而且是由他最喜爱的建筑师弥开罗佐负责完成的。装饰简洁的回廊和禅房为日后佛罗伦萨画家和多米尼加修道士费拉·安吉列科在此创作一系列伟大的壁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如今这个修道院和里面的艺术藏品构成了圣马可博物馆中。弥开罗佐建造的气势恢宏的圣安东尼诺回廊是以这个修道院的第一位会士圣安东尼诺·白罗齐(1389-1459)命名的,后来,他成了整个佛罗伦萨地区的大主教。

         

            米开朗基罗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ole michelangelo)中央建有米开朗基罗的巨大的〈大卫像〉(复制品)。从城市东南处的小山丘上眺望被阿诺河一分为二的佛罗伦萨玫瑰色的街景和大教堂的圆屋顶会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佛罗伦萨的一切都在这一片风景之中。顺着高利大道从本市南坡盘旋而上大约六公里,即可抵达米开朗基罗广场。大道和大广场都是建筑师朱塞佩·波吉1868年设计的。广场尤如一大高台俯视佛罗伦萨。广场中央有一组青铜雕塑,都是根据米开朗基罗的作品铸成的复制品,有《大卫》和梅迪奇家墓的《书》、《夜》、《晨》、《暮》。

        优惠及折扣订阅我们的电子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