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洲当地游专家
快速支付帮助中心手机版同行登陆

会员登录

  • 首页>信息列表
  • 【国内】秋色怒放,漫游滇西!

    内容导读:


    路线升级,拒绝走马观花

    一趟旅行,给你深入的极致体验

    银杏村,一场秋色童话


    这里,被称为天下第一银杏王国

    3000株古银杏,村在林中,林在村中

    每到深秋,房前屋后,黄叶纷飞

    静谧秋景,恍若天堂

    银杏村藏在山里,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银杏树用500年的年轮描绘出一幅梦幻的景象,有自然

    你和深秋之间,只隔着一个腾冲银杏村。

    秋来银杏美

         看银杏叶,总会遇上叶子没黄透或叶子几乎都掉光的情形,遗憾而归。刚刚好的状态总是可遇不可求,一夜之间,晚风过后,叶子漫天飞舞,由美得刚刚好到颓败凋零,不过是一转眼的事。

    在“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的深秋里,有一个地方,因为独特的地理气候原因,银杏观赏期格外长,能满足你对童话世界的所有幻想,这个地方便是云南腾冲江东古银杏村。

    虽然云南的美景太多,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但深秋最美的,可以让你体验到秋天般童话梦境的,只有腾冲银杏村。

    深秋时节,整个村庄漫天黄叶飞舞,就像持续很久的银杏黄金雨,落在石墙上、屋瓦间、小巷上、田埂间、院落里,说是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一点都不夸张。


    在村里慢悠悠晃荡一圈,你大概可以理解为什么这里人都说“村在林中,树在家中”了,黄泥搭起来的土屋铺上黛瓦,梁上挂着干玉米棒子,家家户户门前种银杏树。

    有些树已经有好几百年的树龄,村子世代与银杏相伴,它们见证着这个古老村庄细水长流的历史。

    静静的坐,遥遥的想。小巷里,瓦背上到处都是叶子,这样的美,就算是花光所有运气,来赴一场如期的约会,也是值得的吧?

    美好的东西能叫你把自己的宿命忘记,或者记起。在秋日里静静等待荒芜。

    有人说,错过了秋天的银杏村,你就错过了银杏村的美。因为在云南这个不乏美景的地方,只有银杏村是完完全全属于秋天的。据悉,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初,是去腾冲银杏村赏秋的最好时节。此时漫步村中,随处可见金叶纷飞、屋瓦鎏金,遍地金黄,仿佛置身一幅秋日的画卷。

    顺着石板路而上,看村中那3000多株古银杏树像舞蹈一般,在空中起舞。


    秋天里,能想到的最惬意的事,大概就是在这个极边的小村里,选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找一个有银杏树的院子,坐在一把小木椅上,喝一杯清茶,吃一盘松子,看四周金色的叶子簌簌地落

    而每年银杏纷飞的时节,也是这个小村子最热闹的时候。最难能可贵的是,游人的纷扰,并没有让这里变得太过“商业化”,村民们还保留着原有的淳朴和热情。你可以看见村民散养的小鸡在落叶上踱步,犁田的老牛卧在树下小憩,还可以看到老屋的墙头晒着村民的衣服。

    每到深秋,房前屋后,小路上、石墙上、瓦房上、水沟中、菜地里……黄叶纷飞,一地金黄。游人身临其境,仿若走进金色的童话世界。清晨,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投下美丽的斑驳光影,整个村庄都掩映在一片金黄中。

    微风吹过,黄叶在空中翻滚飘舞,随后又厚厚铺满房顶、屋头、小巷、田埂,钻进石头缝隙,落入房檐深处,顺着村间小路绕行,一棵棵古银杏树像优雅的舞者一般,在风中摇曳,婀娜多姿。

    如果你去留无意, 也可捡一片悠然而落的银杏叶仔细端详,观察着折扇状的叶子,虽然你无法追溯她昔日的容颜,但,还能惊喜的发现:尚未褪尽的浅绿上又轻轻涂抹了一层金黄,那一片片脉络分明、纹理清晰的叶脉上,纵然透露出惊世骇俗的生命华章。

    从银杏林的空隙中眺望远山才可以看见红、黄、绿、褐,色彩纷呈。有常绿松树、柏树,一如继往地茂盛着,只是绿的色彩较春、夏两季稍稍暗淡些,略略憔悴些,不及银杏黄叶的亮丽和明快。有枫树象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火红火红,红得象要随时滴下油彩来,不及银杏黄叶的平和与泰然。也有一些不知名的叶子们迟迟不肯萎黄坠落,仍介于青黄之间,更多呈褐色,抱住枝头,在风中低吟,和银杏相比似乎又多了一些阴暗和悲情……

    悄无声息地,离开,不带走一缕清风,不带走一米阳光。

    悄无声息地,离开,愿化春泥润沃土,再秀来年春满园。

    银杏树,是一个古老的树种,据说有几亿年的历史,见过恐龙的生与死,因而带有一种傲慢的远古气质,睥睨新生代的一切,对历史短暂的人类来说,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是膜拜的对象。人们在它的枝柯上挂起红色的带子,写上名字,虔诚默念心愿,祈求赐予好福气。

    人们享有了它的好处,叶入药,果入腹,木做梁。

    然而,银杏心性高傲,不屑与百卉斗艳,也从不想把世人的目光吸引,只在山谷里,水塘边一展身姿。深秋的时候,这大自然的贵族把一身翠绿褪下,换上高贵的金黄,伟岸而庄严。抖一抖身体,抛撒一场叶之雪,把一个平凡的人间带进一个奇幻的世界。


    热海

    腾冲热海面积约为9平方公里,有气泉、温泉群80余处,其中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热气将这里笼罩在一片白雾之中,到处都可看到热泉在呼呼喷涌。

    热海中最典型的是大滚锅,另外还有眼镜泉、美女池等,每个泉眼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

    在这里,你还能看到云南十八怪中的“鸡蛋串着卖”。另外,热海还建有多家疗养院、浴室等,可以在这里洗澡、泡温泉,也是一项不错的体验。


    姐告国门

    边贸街,对面就是缅甸的木姐市。到瑞丽来旅游的人,十有八九都会跨出国门到彼邦去领略异国国情,姐告是我国瑞丽江对岸唯一的一块“飞地”,是瑞丽最大的贸易口岸。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其下进进出出,有边民、游客、商人等,车水马龙却秩序井然,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美食




    ★  腾冲美食  ★



    1
    腾冲果脯


    腾冲果脯选用梅子、芒果、山楂、木瓜、李子、杨梅等鲜果原料,经过科学配方,生产出具有京味和广味的甘草芒果、话梅、柠檬李、开胃多依、开胃山楂、山楂片、蜜糖木瓜等30多个产品,各种亚热带、温带果脯几乎应有尽有,味道各具特色。


    2
    和顺头脑


    和顺头脑,典型的药膳,加之与我国的中医药结合在了一起,所以它有很强的滋补性。


    优惠及折扣订阅我们的电子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