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洲当地游专家
快速支付帮助中心手机版同行登陆

会员登录

  • 首页>信息列表
  • 秋天的西藏,人间的天堂!

    内容导读:

    当秋天的脚步走近的时候,西藏那如梦境般的美景仿佛开始从夏的璀璨中升华,一年四季的魅力和活力,都凝聚在秋天,千变万化的自然风光,连诗文和画卷都难以形容。那里,不带一点杂质的蓝天,洁白无瑕的云彩,飘渺空灵的佛语禅音,让你犹如接受一场心灵的洗礼,感动于他们的虔诚与纯净……

    秋天是远行的季节,秋意中透着的那股子怅然情调,很容易挑动人的心弦,让人有种放下一切,奔向远方的冲动。所以,秋天是一个旅游的季节,更是一个寻找自我的季节……

    西藏的秋天就像是大自然用画笔勾勒出的浓墨重彩的童话世界。天空高远清澈,凌冽的风雪还未来临。金色的松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点组成一个童话世界。由于南迦巴瓦峰巨大的垂直分布带,各类植物依次分布,使它有绝佳的色彩层次感。雪峰与红叶争辉,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样的景致,让任何一个身临其境的人深深感动。

    有人说,如果你没在秋天去过西藏,就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地方最美的季节是何等的震撼人心;也有人说,如果你没有看过秋天的西藏,就不会知道自然的造化能够创造出世界上最摄人心魄的美丽:大自然正用画笔勾勒浓墨重彩的色彩世界,远山近水,到处充满了秋色的诱惑,让人难以抗拒。

    西藏的秋天很有特色,它的秋天不仅仅意味着单纯的金色,更像雨后初雾的彩虹:一道七彩之光,清新而亮丽,遥远而神秘。

    西藏,是一生中应该去一次的远方,

    雪域高原的风情,

    原生态的自然风景,

    在这个秋季,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黛色的天空下面如镜的水,水之上又是彩色的田野、树林和人群,恬静的旷野里散发出一种芬芳的气息。在秋风中,西藏竟如此千娇百媚。 气温由炎热变凉爽,草色由绿转黄,天高云淡,秋高气爽。


       林芝   

    再没有哪里的秋天,比西藏林芝来得更猛烈而壮阔,更绚烂而奔放了。9月中旬到10月间来到林芝,尼洋河两岸、巴松措、鲁朗、波密……由夏季单一的葱茏碧绿转向秋季的五色斑斓、浓墨重彩;在青藏高原湛蓝澄澈的天空下,每一处地方都是一副炫目的图画,美得简直让人惊心动魄。

    林芝位于西藏东南部、拉萨以东。林芝大部地区气候湿润,景色宜人,少数民族以门巴族和珞巴族为主。对于初到拉萨有高原反应的朋友来说,建议先去海拔最低的林芝地区,对缓解高原反应很有帮助。

    林芝由于海拔比西藏其他地方低,这里的植被茂盛,被誉为“西藏小江南”。再没有哪里的秋天,比林芝来得更猛烈而壮阔,更绚烂而奔放了。

    林芝的秋天色彩是最丰富的,五色斑斓、浓墨重彩,好比彩虹被好事的人击碎,纷纷落到了雪域怀里这片小小的湿润腹地之中。

    金色的松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点组成一个童话世界。由于南迦巴瓦峰巨大的垂直分布带,各类植物依次分布使它有绝佳的色彩层次感。雪峰与红叶争辉,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样的景致,让任何一个身临其境的人深深感动。


       尼洋河   

    尼洋河是一条非常美丽的河,它是雅鲁藏布江的一条支流。藏语称河为“曲”,称湖为“错”。尼洋河,藏人叫它尼洋曲。

    尼洋河,是最能体现林芝风景流动不歇特色的地方。尼洋河又称“娘曲”,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是青藏高原最美丽的河流之一,全长307.5公里。尼洋河在工布江达和八一镇之间持续100余公里的风景精华,成为水波旖旎中,时间与空间交错的迷宫。

    秋季尼洋河水共长天一色,来水淑玉,去波弄珠,五色斑斓的丛林夹峙两岸,五彩的树林、灌木丛、河滩上金色的草滩农田、水中嬉戏的水鸟、马群、羊群,编织出一幅美轮美奂图画。


       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大峡谷平均海拔3000m以上,长达近500km,世界第一大峡谷,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首。最险峻、最核心的地段是从白玛狗雄往下长约近百公里的河段,其艰难与危险,堪称“人类最后的秘境”。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滋养出林芝美景的水汽来源地,它与附近的南迦巴瓦峰一道,成为林芝美景的招牌,所以无论赏春还是赏秋,大峡谷都是必到之地。

    每到秋冬季,也是去雅鲁藏布大峡谷拍摄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季节,每到这个雨季结束的季节,林芝便开始进入旱季,气候干燥空气纯净,南迦巴瓦峰也会时显尊容,摄影爱好者拍摄到南迦巴瓦峰峥嵘的机会也随之提高。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通常简称为“羊湖”,与玛旁雍措、纳木措并称西藏三大神湖。

    羊卓雍措是寻找转世灵童的圣湖,大活佛可以从湖中看出显影,指示灵童所在的大方位。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羊湖会显现出不同层次、极其丰富的蓝色,如梦似幻,初见羊湖,她的艳丽让人几乎不敢相信。

    羊卓雍措早已给人们带来过无限的憧憬与梦想,尤其是影片红河谷再现的发生在这个美丽湖畔的传奇故事,更让它传送在无数人心目中。那些先一步去过羊卓雍错的人们,无不交口盛赞那不可思议的蔚蓝色。

    初秋的羊卓雍措湖边还有绿色,红色,偶尔下雪,白色点缀着羊湖周围的山包。深秋,雨季过后就再无湿润的水分滋养羊湖周边的草地,越发枯黄,山坡上的羊群在抓紧最后一点儿时间养膘好抵抗即将到来的寒冬……


       拉萨河   

    对于拉萨人来说,孕育他们一代又一代的母亲河——拉萨河无疑是不可替代的。

    拉萨的秋天,雨水稀少。夏日里夹杂了大量泥沙而浑浊的拉萨河水,因为秋日沉淀出清澈的面目,阳光下,犹如一条蓝色的绸缎。河在藏语里有个好听的名字“曲”。沿拉萨河前行,用心聆听那种圣洁的秋“曲”:两岸的杨树已染秋色,在一碧如洗的天空下明艳金黄,美得生机盎然!河中的水,纯净,明澈,每一朵浪花都晶莹剔透;黄的、绿的、红的树叶倒映在水面上,闪烁着五彩斑斓的光,引得鸣叫的水鸟起起落落……拉萨河的秋色,水墨画一样的飘逸,韵味悠远。


       南伊沟   

    有着“藏地药王谷”之称的南伊沟海拔2500m,这里的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

    南伊沟是喜玛拉雅山脉无数个美丽沟谷之一,有着古老的历史传说、独特的珞巴风情、茂密的原始森林、俊秀的南伊曲水,充满了魅惑。

    当一片片叶子变黄、变红,南伊沟的秋色一天比一天浓。蓝绿色的溪涧翻滚着雪白的浪花,夹岸火红的槭树,金灿灿的杨树,淡绿的松萝与碧水蓝天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油画,其醉人的秋色丝毫不比九寨沟逊色。


       纳木措   

    纳木措是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更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据传纳木措是帝释之女、念青唐古拉之妻,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从古到今香客不断。湖中五个岛屿被称作是五方佛的化身,凡去神湖朝佛敬香者,都会虔诚地顶礼膜拜。

    金秋十月,纳木措迎来美丽季节。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和高原特有的景色吸引了许多游客。阳光下,清风拂面,浩瀚无际的湖面荡起涟漪。这里的水,这里的天,都至清至纯,水天相融,浑然一体,没有一点儿瑕疵。

    秋天,是纳木措看火烧云最好的季节,傍晚,夕阳欲落。眺望那红彤彤的大火球只露着半边笑脸,蓝天上飘着一大片美丽的火烧云,给它们换上了更加美丽动人的衣裳。这般景色,不是天堂胜似天堂。


       鲁朗林海   

    鲁朗林海位于林芝地区八一镇以东约80km的川藏公路上,海拔3700m,这是一片典型的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林海由两侧青山中的灌木丛和茂密的云杉、松树组成,树木以青冈为主,林海中间则是整齐划一的草甸,溪流蜿蜒其中,此外还有大量鸟类栖息于此。

    秋天的鲁朗林海,像一块多彩的画布,斑斓迷人。山林树木茁壮,树干上青苔点点,3—4个人才能合抱的大树随处可见。漫着白雪的山尖,在阳光下云蒸霞蔚一片灿烂,山中的牧场,泛出一片平整的黄绿色。

    夏季开得繁星般的野花此刻将风头让给了林间的树叶。此时的山林则完成了色彩的一统天下。雪线下是茂密的森林,冷松、云松依旧苍绿,而白桦林一片金黄狼毒叶红如火,满山遍野叠彩万重,金黄、橙红、玫紫、墨绿、褐丹竞相炫耀,一树引领,满山呼应。


       波密   

    位于林芝东北部的波密,这里是中国著名的冰川之乡,境内的冰川多达数百条。秋高气爽,远眺波密,冰川林立,无数银光在蓝天下闪烁;近观,林海茫茫,松柏参天,满目青翠。

    山坡上,牛羊成群,如一团团白色的小棉球,点缀在青山绿水间。山脚下,枫林与杨树如火一般交织,淡黄、金黄、深灰、鲜红、橙红……白的圣洁耀目、红的艳丽璀璨、绿的青翠凝碧、蓝的沁人心脾……好一幅壮阔浓重的高原油画,在波密,犷潇大美的秋色让人呼吸凝滞。


       墨脱   

    墨脱又名白马岗,是西藏最具神秘性的地方之一。西藏著名的宗教经典称:“佛之净土白马岗,圣地之中最殊胜。

    ”这些受到信徒顶礼膜拜的圣地,给众多西藏人的心灵播下无限的诱惑,墨脱的门巴人、珞巴人说他们居住的地方叫“白隅欠布白马岗”,意思是“隐藏着的像莲花那样的圣地”。在佛教的观念里,莲花是吉祥的象征。

    进入墨脱县,在几小时之内,就可以领略到从高山寒带到热带雨林那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被誉为”西藏的西双版纳”。清朝末年来到这里安国定边的清兵首领刘赞廷对此深有感触,他曾说:“森林弥漫数千里,花木遍山,藤萝为桥,成为是外置桃源…”这里也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如今,让我们撩开她神秘的面纱,一探究竟吧。


       在西藏您还可以这么玩   

    ▍走进圣殿布达拉宫

    坐落于拉萨红山上的布达拉宫,是西藏的代名词和必游之地,每年到此的朝圣者及旅行者不计其数。布达拉宫也是藏文化的博物馆,先后有9位藏王和10位达_赖_喇_嘛在这里施政布教。即使在夜晚,布达拉宫看上去依旧神圣震撼。观赏和拍摄布宫的最佳地点是右侧药王山上的观景台,这里也是50元人民币上布宫的取景地。


    优惠及折扣订阅我们的电子周刊